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屋中介临时变卦 中介费两万变七万

2014年10月08日16: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屋中介临时变卦 中介费两万变七万

  通过房屋中介购买二手房,约定中介费是2万元,可到了过户时,对方突然改口,中介费一下涨到了7万元。在当前楼市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各家房屋中介为了招揽生意,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无论采取何种促销手段,都不应以出卖诚信为代价。

  【投诉】我通过仁丰地产中介,购买了一套价值350万元的二手房,当初说好中介费是2万元。可当我准备过户时,中介突然坐地起价,称中介费是购房总价的2%,也就是7万元,如果我不答应,就不给过户。 (王女士)

  【调查】今年5月,王女士在仁丰地产看房时,选中了殷高西路上的一套二手房。经协商,卖家答应以350万元的价格出售,王女士同意了。中介业务员徐先生随后与她签订了购房合同,并表示中介费为房屋总价的1%,也就是35000元。后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对方答应中介费减至2万元,王女士先行支付1万,剩余的1万元等过户时再付。此后,王女士便忙着申请贷款。上个月,房款付清,王女士联系中介过户。可令她始料未及的是,9月12日晚,仁丰地产一名经理来电称中介费是购房总价的2%,也即7万元,王女士要想过户,还得支付6万元才行。

  “当初谈好的价格,怎么能说变就变呢!”王女士据理力争,但对方表示,2%的比例是行规,不容更改。王女士随后又致电业务员徐先生,可对方却否认自己说过“中介费2万元”。

  “买房前说得花好稻好,买房后就翻脸不认人,这样的中介简直毫无诚信可言!”王女士很气愤。

  【回应】记者致电仁丰地产,徐先生表示,根据公司规定,中介费就是购房总价的2%,并且这一条款在居间协议上也有注明,至于当初和王女士说的2万元,那只是第一笔费用。

  王女士对这个答复表示无法接受,“他们分明是在抵赖,何况我根本没在居间协议上签过字,凭什么让我支付2%的中介费!” 记者 房浩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