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招行出台首套房新政 房贷定价需看借款人情况

2014年10月09日11: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行出台首套房新政 房贷定价需看借款人情况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市场最关注的是新政如何在各家银行落地。昨日,招商银行率先发声,表示自10月8日起开始实施首套房新政策,该行将单独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并承诺在客户资料齐全情况下最快一天内审批结束。随着更多银行落实首套房新政,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上“老牛拉破车”般迟缓的房贷发放状况将有望得到改观。

  央行出台房贷新政,恰逢国庆黄金周大假,市场对此反应热烈,开发商强调其中的“救市”意义,而有意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希望新政细则能尽快出台,以便获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和更快的放贷承诺。昨日假期一结束,记者便采访市内多家银行,询问相关情况。除招行外,深圳建行方面表示,该行已开始执行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由于深圳市属于限购城市,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制定,并将尽快实施。

  深圳农行、深圳中行、深圳工行等均表示尚未接到总行规定,待实施细则一出台即予以执行。

  对市场最为关注的房贷定价问题,招行称将按照央行房贷新政的要求积极支持居民购房贷款需求,具体将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各借款人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深圳建行有关部门回复称,对二套房贷利率,该行仍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要求,继续执行和落实二套房政策(包括贷款成数和利率)。(记者 李焱)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