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飞地上的违建如何拆? 杭州“三改一拆”遇难题

2014年10月13日11: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地上的违建如何拆? 杭州“三改一拆”遇难题

  10月11日上午,开发区联合江干区召开了关于九堡飞地拆违工作的专题会议,共同商讨拆违整治行动的具体方案。开发区“三改一拆”办、拆违办、国土分局、公安分局、行政执法大队以及下沙街道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目标违法建筑位于九沙大道以南、八堡路以东。国土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土地总体规划上来看,这块土地属于耕地和基本农田。但一些居民在土地上浇筑了水泥,租给一个驾驶培训机构作为训练场地,并在附近搭建了一排简易居住房。经过前期的现场勘察和鉴定,这里共有四处非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违法建筑(构筑物)的面积共达3000多平方米。

  “按照法律规定,基本农田上的建筑必须依法拆除。”工作人员介绍,“另一方面来说,这里人员杂居,有很大的消防、治安隐患。”

  据了解,这片土地的权属归江干区九堡镇九堡村,但从行政区划来看,土地在开发区的管辖范围之内。因此,这处特殊的飞地上的违建,需要两区合作、共同拆除。

  专题讨论会上,开发区和江干区就拆违整治行动的方案展开了具体讨论,均表示将全力配合这次专项整治行动,让破坏的耕地得以恢复。

  接下来,双方将联合行动,落实九堡飞地的拆违整治方案,尽早拆除非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

  本报记者 蔡杨洋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