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上海董家渡地块248亿挂牌 有望刷新全国纪录

2014年10月15日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董家渡地块248亿挂牌 有望刷新全国纪录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备受关注的董家渡地块已经进入网上竞价阶段,该地块起始价248亿元,有望刷新全国高价地纪录。

  董家渡地块又名黄浦区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东至中山南路,南至规划东江阴街,西至外仓桥街、南仓街,北至王家码头路。地块性质为商住办用地,土地总面积175143.1平方米,出让面积126740.1平方米,容积率5.54,保证金达49.6亿元,以此推算,挂牌起始价高达248亿元。

  据了解,该地块竞价门槛较高,例如,受让人须自持办公部分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60%,10年内不得转让;受让人须长期自持住宅部分建筑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用于租赁,不得擅自销售,受让人如需销售,销售前须征得出让人同意。目前只有两家企业确认参与竞买,分别为中民投和泛海控股。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曾公开表示,有意在上海盖一座50-100层的高楼。

  市场估计,董家渡地块的最终成交可能在300亿左右,远超去年成交价为217.7亿的徐家汇,此前,更高的一幅地块出现在2009年,当时富力联合体以255亿元拿下了广州亚运城地块。

  前9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3671.16亿,同比2013年基本持平,但仅完成了2013年5242.3亿的70%。在土地市场降温的情况下,北京、上海都出现了多宗流标地块,但对于顶级热门地块,开发商争夺依然很激烈。(记者 范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