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建行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六成

2014年10月16日07: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行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六成

  本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建行发布房贷新政细则,细则调整了二套房贷和三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其中“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符合当地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但建行表示,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有一笔及以上未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二套房贷款比例调整 利率最低上浮10%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广州市场上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上维持在基准,而二套房贷的利率可上浮10%。某国有大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各家银行都在制定相关细则,主要调整也在利率上。”记者还了解到,未来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预计首套在95折左右,二套则会上浮10%左右。“不排除三套房贷的利率会稍微调高一些。”

  地区细则仍在制定

  建行表示,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至于地区细则,建行广东省分行方面暂时还未发布,但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建行其他大行暂时未发布指导性细则。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