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大华连夜认筹遭业主“砸场”变电站离居民区仅4米

2014年10月18日11: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家门口出现辐射源,每天为此烦恼不已,这不是电视上的情节而是切切实实发生在南京浦口区大华锦绣华城的业主们身上,业主为此怒拉“违建变电站 危害我家园”字样横幅抗议维权为求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

  开发商改变承诺建造变电站

  业主闹心怒维权

  据悉,目前南京楼市正是火热一片,多家楼盘集中加推、抢开。位于南京浦口区的老盘大华锦绣华城本来定于10月18日开盘加推18号高层房源,更于17日晚就打算通知业主提前认筹。但恰逢这个时候,10月17日晚集中约100多名老业主在售楼处门口维权,起因是楼盘周边的一个110kv的超高压变电站。维权业主现场表示,该变电站距离项目最近的住所只有4米左右,最初项目规划该处仅仅是开关站,而且置业顾问最初承诺该站距离居民楼最起码会有约50米距离,但现在一切都是泡影,其中一位业主赵先生表示他家就是距离变电站较近的一户,现在家里有刚出生的小孩很担心会受此影响。同时业主也联系了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到除了变电站以外附近的大排档也属于违建,这样的环境实在让购房者操碎了心。

  居住地变电站仅一墙之隔

  环保规划手续遭质疑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大华锦绣华城就开始出现关于变电站的维权,但至今4年过去了,依然没有处理结果,今年10月11日大华业主再次进行维权,相关的政府人员也出面,但是该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根据国家《电磁辐射管理办法》规定,100千伏以上为电磁强辐射工程。第二十条规定:在集中使用大型电磁辐射设备或高频设备的周围,按环境保护和城市规划,在规划限制区内不得修建居民区和幼儿园等敏感建筑。

  业主们表示,目前变电站的距离让他们难以放心。更蹊跷的是,大华的变电站并未通过环评检测。业主告诉记者,今年10月14日,浦口区环保局局长对他们表示该变电站应停止打桩建设,但实际情况是晚上依旧在偷偷施工;同时,区规划局局长也表示此变电站规划有误。但昨晚(10月17日),开发商方面对于业主意见并未作出任何回应,只是出动大批人员维护秩序。直到当晚20点20分左右,可能因维权影响到楼盘销售,售楼处紧闭大门并将灯全部熄灭。

  楼盘推新业主维权“扎堆”

  四年维权业主盼早解决

  业主们告诉记者,赶在10月17日晚楼盘认筹时维权其实并非完全故意。业主们上周六也就是10月11日进行了集体维权,10月14日(周二)区规划局、区环保局等政府部门与业主代表会面后依旧没有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因此业主相约10月18日早9点将会集合约200人进行再次维权,并且业主自主印有1千份宣传页,力求通过众多业主的共同努力,一定不让违法建筑在自己门口危害业主生活。

  据了解,该楼盘本来准备10月18日加推房源,目前南京楼市里跟该盘类似,卖房时“新老业主齐聚”的场面并不少见,但拖了4年的维权也不多见。业内人士建议,还是应该平时跟业主多交流沟通,把日常工作做好,才不至于在推盘的紧要关头事情扎堆,手忙脚乱。

  变电站是否违规?规划环保手续是否齐备?这场历时4年的维权将走向何方?人民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