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都一小区污水横流3个月 业主回家先得趟臭水

曾业

2014年10月21日14: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一小区污水横流3个月 业主回家先得趟臭水

  污水溢出后,过往车辆将污水带上道路

  最近,泸州城区祥和苑小区的居民遇上了烦心事:每天出门和回家,都要路过一条流满臭水的小路。昨日,记者走进小区,发现从化粪池溢出的污水已霸占了人行通道,污水还被过往的私家车飞溅得到处都是。小区居民刘先生称,这条路已经臭了3个多月,一直没得到解决。小区保安介绍,这个化粪池在去年底曾清理过一次,溢出的污水已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没有物管

  化粪池清理留下后患

  “小区化粪池的问题,说起来也算是历史遗留问题。”祥和苑现任业委会主任王正平称,这个小区的化粪池因为原本没有设计疏浚通道,一旦化粪池被装满就会溢出来,所以需要定期清理。

  “最近一次清理是在去年底,当时由上一届小区业委会以承包的形式,交给了一个姓张的私人老板。”王正平介绍,张老板当时在化粪池的疏通过程中,原本应该从街道中间挖通并安置新的管道进行粪水引流。但是在实际操作时,这一工程就变成了绕过街道从小区墙体旁边的花园挖通进行引流。这样就导致了粪水在疏通不到一年时间又再次淤堵。

  原来,祥和苑小区一直没有专门的物管公司,化粪池的清理都直接归小区业委会负责。“花费了5万多元的工程,竟然没能解决问题,不到一年时间小区又污水横流。”小区居民向婆婆称,这次维修化粪池的费用,由当时的小区业委会支付,但这笔钱是来自居民的停车费,因此大家都“觉得心疼”。污水横流

  牵出小区业委会纠纷

  “按照小区业主大会的决议,去年底对小区化粪池的改造工程,施工方应按要求对化粪池进行全新改造,须为化粪池安装新的管道对粪水进行引流。待工程完工后才能支付所有的款项。”小区居民向婆婆称,她曾参加这次业主大会,当时居民代表的意见一致:由业委会与施工方签订合同,业委会代表业主先给施工方支付3万元,待所有工程完工后再支付剩余的2万元。

  多名小区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称,当时的业委会却没有按照当时的约定办事,而是在工程尚未得到小区居民验收时便支付了所有的款项,小区居民也不清楚当时的合同是否是按业主大会的意见签订的。对此,王正平解释称,在此之前,小区的业委会经过了一次换届选举,两届业委会还因此闹得不愉快。

  “对于化粪池的问题,我们在换届时曾找过前任的业委会主任罗某,并要求把罗某将他们与张老板签署的承包合同交到现在的业委会,却遭到了罗某的拒绝。”王正平称,为这事,小区居民也曾就工程款支付的问题多次向业委会提出意见,但上一届业委会均以他们已卸任为由,拒不出面协调处理,这件事也就一直拖着没有解决。社区说法

  多次出面协调未解决

  将组织业主大会协商

  “关于祥和苑小区的化粪池问题,居民曾多次找到社区反映,社区也在积极配合解决。”祥和苑小区所在的红星社区党委副书记李伟说,经社区调查,发现当时的施工合同和具体施工事宜,都是小区的上一届业委会在办理,小区的业委会换届后,两届业委会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产生了分歧,事情也就一拖再拖,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进行调解未果。

  “我们社区每次去祥和苑谈这事情,两届业委会代表和当时的施工方都会吵架,也一直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对此,红星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有些无奈,“因为社区只能监督和敦促业委会解决问题,没有权力要求业委会必须要怎么做,只能尽量协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打算在近期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就如何解决化粪池问题进行商讨并拿出切实的解决办法。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业实习生 石代强 摄影报道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