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信托融资提前入冬房地产信托融资量锐减六成

2014年10月21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托融资提前入冬房地产信托融资量锐减六成

  随着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2亿元,行业已从扩规模阶段转向防风险,因此市场上集合信托的发行量也渐渐入冬。一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至今,市场上成立的集合信托融资总量仅为118.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了超过六成。

  而从投向上看,房地产类别的集合信托十月份融资类“缩水”最为厉害。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数据,十月至今房地产集合信托仅成立了13个,累计融资14.02亿元。去年同期成立的26个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达93.63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央行九月底放松限贷为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对于部分已经供过于求的地区或债务杠杆较高的中小开发商来说,短期内新政利好仍然有限。而出于防风险的需要,四季度房地产类集合信托的发行或将继续放缓。

  另一方面,在地方债新政之下,预计未来集合信托市场的另一主力产品——基建类信托发行量也会相应减少。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都可以通过发债满足融资需求,那么优质基建类项目将会进一步减少。而随着融资平台剥离政府融资职能,寻求信托融资的项目风险或会加大。

  优选财富投资研究中心认为,2014年前九个月整个信托市场弥漫着因打破刚性兑付带来的担忧,多起维权事件也给信托公司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监管层也开始对信托产品发行给予限制,信托产品粗放式的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从数据看,目前信托产品的增速已经开始逐步下滑,预计未来还将继续下行。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