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弓式建筑体系”获赞誉 屋顶总面积4200平方米

2014年10月22日11: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弓式建筑体系”获赞誉 屋顶总面积4200平方米

  刚刚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遭遇了雨水频繁的不利条件,但国家网球中心的钻石球场开合屋顶保证了赛事的正常举行。近日在中国创新鉴赏会上,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高沈阳、李友林及著名建筑专家张颖刚等称赞了“弓式建筑体系”的开合屋顶。

  当日在钻石球场现场展示了弓形可开合屋顶的开启后,中网赛事总监张军慧表示,自2011年国家网球馆建成以来,北京新智唯弓式建筑有限公司提供的“弓式建筑体系”设计专利让球场顶棚3年多来经受了各种天气的考验,特别是今年的秋雨绵绵。

  中国网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北京新智唯弓式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伟是弓式支架结构及其安装方法专利拥有人。据他介绍,“弓式建筑体系”的创新性技术有几大特点:一是省钱,比如钻石球场的屋顶造价仅2600万元人民币,而温网中心球场的可开合屋顶造价高达8000万英镑;二是环保,现场拼装,不用脚手架也不用大型吊装设备,屋顶每次开合只需电费20元,并保证噪音低;三是安装速度快,当时安装钻石球场的屋顶只用了3个月。

  钻石球场即中网中央球场,位于北京市国家网球中心,于2011年投入使用,这座球场的硬件设施可与大满贯赛任何一座中央球场媲美,是可全天候进行文体活动的亚洲最大规模网球场馆。其屋顶由四片钢铁组成,跨度达到74米,屋顶总面积4200平方米,每片屋顶钢铁重达100吨。

  李丽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