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深圳将可上网查维修金使用情况

2014年10月22日14: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将可上网查维修金使用情况

  21日,记者从深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深圳市已累计达约93亿元“房屋养老金”,年化增值收益率达到4.41%,超过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水平。据了解,这样的收益率在全国名列第一。此外,到明年3月份,深圳业主能在网站上查询名下每一笔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是房屋的“养老金”,深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刘姓部长介绍,深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信息系统及查询系统在全国是比较先进的,每一笔维修资金的缴纳及使用,都会在网站上出现滚动字幕。目前,该中心的系统正在进行第三期的开发。一方面,争取将更多的深圳业主纳入到维修资金的系统中;另一方面,每位注册业主的维修资金使用情况将会更加精细化展示,每一笔资金的使用情况都能详尽列出。预计新系统明年3月份就能实现。

  据深圳市维修金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维修资金实行专账管理、核算到户,也就是俗称的“跟房子走”。该中心在深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网站上,为每个业主设立了对应的“房屋养老金”账户,业主可首先通过房产证编号、身份证号码等进行注册后,进入该房产账户内,可直接查询到自己房产所属账户内的维修资金数额。(李晓旭)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