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东要卖掉商铺 房客有优先购买权

2014年10月23日13: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东要卖掉商铺 房客有优先购买权

  翟先生:2008年,我在南京做服装生意,租了尧化门附近一个房东的门面房。当时房东自己也是做服装生意的,但跟我的经营类型不同,房东用不了那么大的铺面就租了一半给我,讲好各自算账,但用他的营业执照。去年9月份,听说房东要把房子卖了,是卖给一个做五金的老板,据说租房人有优先购买权,但房东说我当时没有整租,所以不存在优先购买权,我想问问法律上究竟是怎么规定的?

  曹律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及合同法相关规定: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您可以依法主张优先购买权。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