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水管频爆裂小区五年百次停水 业主要求开发商更换管道

2014年10月23日15:1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管频爆裂小区五年百次停水 业主要求开发商更换管道

小区水管频繁爆裂,经常挖开地面维修。

  城阳一小区交房五年多陆陆续续停水上百次,最近一次停水使得3000多户居民用水困难。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小区主管道供水压力大,因此频繁爆裂,影响居民用水。为此,业主们要求开发商改造陈旧的主管道,以彻底解决停水问题。

  文/本报记者 刘腾腾 片/本报记者 杨广帅

  大停水四天,三千住户吃水难

  “我们小区又停水了,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近日,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双元路18号一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吃水难。22日,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双元路的这一小区,问起停水一事,不少业主都凑上前来向记者反映他们的遭遇。“我们一期A区是停水的‘重灾区’,每次停水都有我们的份儿,这个月我们家已经停水三四次了,而且一停就是两三天,每次都‘突然袭击’,没有任何提前通知。有时候洗着洗着澡就突然停水了,现在我们只能用大桶水冲澡。”家住一期A区的李女士一说起停水的事,气不打一处来。居民们告诉记者,最近一次停水时间最长,整个小区从11日一直停到了15日,目前住在小区里的3000多户居民都遭了秧。“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水,水龙头就一直开着,结果15日那天来水了,不少人家里都发了水灾。”居民们称。

  在居民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开发商售楼处对面的一个大坑前,居民们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小区埋水管的地方,“小区不断停水就是因为这根水管经常爆裂,前几天这里又挖开重修了一次。”记者注意到,大坑已经填好了土盖好了水管,但是坑里还有不少积水,“这根水管也不知道挖开修了多少次了,但是停水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居民们说。

  主水管频爆裂,屡修屡坏

  记者了解到,除了频繁停水,该小区还存在自来水水质不佳、水压不足等问题。“我们家住五楼,就算不停水,水流有时也特别细,洗菜都得提前接好水才行。”李女士告诉记者。而另一名业主王先生说,有一次他要换水龙头,拆下旧的水龙头一看,发现内部都已经被腐蚀了,他因此觉得家中自来水水质有问题,“这样的水我们怎么敢喝?只能用来洗衣服和拖地。”王先生说。

  让居民们无法理解的是,小区从2009年交房以来,几乎每个月都要停水,有时候甚至一个月停水七八次,五年下来,已经累计停水上百次,而开发商和物业则一直没有彻底的解决方案,“我们每次去物业反映问题,他们就找人来修修管道,可往往过不了10天,又开始停水了,连我们都麻木了。”居民们认为,开发商和物业一直漠视业主们的权利,“停水都发生这么多次了,也没有什么应急机制,别说饮用水,连生活用水都没得用。”

  前几日接连停水四天彻底把居民们激怒了,他们联合到售楼处找开发商理论,在双方的协商下,开发商和物业开始免费给业主们提供大桶水饮用。

  业主抗议,要求改造旧管道

  然而,依靠开发商和物业提供的大桶水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业主们商量后最终决定,要求开发商更换自来水管道,“之前开发商说过,管道经常爆裂是由于大坑下的这根水管是小区的主管道,为一期至四期的3000多户居民供水,供水压力太大,所以发生爆裂。我们现在要求开发商迅速对管道进行改造和更换。”业主齐女士告诉记者。

  带着居民们的意见,记者来到小区开发商的售楼处,一名张姓销售人员听说记者的来访原因后,打电话联系了公司负责人,但对方称一直在开会,这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稍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作出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没有收到答复。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