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济宁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治理行动 参建方将终身负责

2014年10月23日15:0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宁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治理行动 参建方将终身负责

  本报济宁10月22日讯(记者 晋森 庄子帆 通讯员 马鲲鹏) 22日记者从济宁市住建部门获悉,即日起,全市启动建设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严查工程质量问题。其中,建设、施工、质量检测和建材生产供应等工程项目各方参建主体,依法对工程质量承担终身责任。

  本次行动将对全市建设工程质量进行专项治理,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包括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施工图审查、质量检测和建材生产供应等工程项目各方参建主体,依法对工程质量承担终身责任。在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内,主体法人代表和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承担相应的质量终身责任。督促施工企业切实落实好项目经理的质量安全责任,加快制定实施其他参建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责任制度。

  另外,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准确认定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凡将工程发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或个人、承包工程后全部或肢解转给他人、违反规定分包、借用他人资质资格承揽工程,以及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业务、以任何方式同不具备资质资格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合作承揽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严惩重罚。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