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政策利好加上开发商促销 年底和明年初或是购房好时机

2014年10月23日15:1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利好加上开发商促销 年底和明年初或是购房好时机

  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9月30日发布了放松房地产政策的通知,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第一次。它们重新界定了首次购房者并降低了可享受的优惠贷款利率。分析人士称放松限贷的规定具有重要意义,但其影响要在一段时间以后才能渗透到市场。

  瑞穗证券的日本以外亚洲地区房地产分析师艾伦·金(音)说,放松限贷尤其是降低首付要求具有重要意义,“这将刺激房地产销量上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开发商的金融风险。但是可能要一段时间以后市场才能感受到这些措施的全部影响。”金说:“这是2010年以来中央政府第一次放松房地产政策。其影响应该在今后几个月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的销量上有所体现。”

  在放松限贷之前,分析人士对开发商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流动性压力表示担心,因为单纯降价未能刺激房地产销量。

  在《通知》出台之后,许多原先没有购房意愿或者很难再去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人又有了购房想法。在一些地方,这几天的情况是看房的人比较多,有些楼盘的看房班车人满为患

  业内人士和专家看好《通知》对楼市的利好,他们也都觉得,政策的效应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显现出来,因为这属于银行信贷政策的调整,各地的各家银行可能后续还有细化的政策,购房人群目前还都是以观望为主。而这次住房贷款政策调整明显的改变,最可能是止跌,会不会刺激楼市复苏现在还不好判断。但他们预估,中国房地产价格和成交量到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将会反弹。

  有专家认为,房贷新政给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由于开发商促销加上贷款新政,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应该是“抄底”的最好时机。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