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置业攻略:折叠家具 让家的空间最大化

2014年10月24日10:4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置业攻略:折叠家具 让家的空间最大化

  户型小,空间的利用就显得更重要,购买组合家具或是大件的家具无疑会让居室看上去更小,那么一些实用又方便的可折叠家具,则可以节省面积了。近日,记者从简爱家居、红星美凯龙、好百年等卖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折叠家具尤其受欢迎,为了争夺市场,许多家具品牌都增加了餐桌、椅子、沙发等折叠功能。

  据了解,折叠家具的热销,主要是因为在刚需装修一族中,有许多房子是中小户型,为了让原本不够宽敞的空间显得更大,所以对折叠家具的需求越来越大。

  沙发餐桌椅大多能一款多用

  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各种能折动或叠放的折叠结构家具,以椅、桌类为多,尤其在住房面积较小的居室中,折叠式家具常作为备用家具。这些家具收藏时的折叠与使用时的展开应是辩证统一的。折叠是为了更好地展开,因此必须符合“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

  记者发现,目前的市场上,数量最多的折叠家具主要是沙发床、餐桌、椅子等三大类,多是采用抽、拉、翻、叠等变形组合方法,实现了一款多用的需求。

  “今年折叠家具确实很好卖,我们厂家也针对市场需求开发了很多新品。比如我们有一款折叠餐桌,不用的时候可以把桌子收起来,立在角落,在上面还可以摆放一些摆件做装饰,在吃饭的时候,就可以把他打开,可以容纳四人一起进餐。”诺华家具的销售顾问张小姐介绍。

  欧美风家具也有折叠功能

  除了在功能上能够折叠之外,现在的折叠家具变化形式也趋于多样,并且操作越来越方便。据记者了解,现在的沙发床有的沙发扶手可九十度放低摆成床头,床垫由坐椅直接拉出,有的是翻转沙发座而成的双人沙发床,可选择的余地很大。

  据左右家具销售人员介绍,如今,折叠家具也不仅仅是小户型业主的宠儿,一些大户型的业主也钟情于折叠家具。“有设计感又兼具装饰性的折叠家具,往往给人惊喜。随意放在家中的某个地方,像个玩具,又有很强的实用性。”该销售人员如是说。

  据悉,现在折叠家具的设计不只注重简约,体积大、造型奢华的欧美风格家具也出现了可折叠家具,同时也能增加储物功能并节省一定空间,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同时,在折叠家具基础上,家居市场上还衍生出了充气家具,平时可以完全折叠起来放在柜子里,使用时就可以通过吹气,吹出床、沙发等。文/图 邓泳秋

  购买可摇摇家具看框架质量

  □消费提醒

  大部分可折叠的部件是采用金属制成的。选购这类家具的时候,要注意焊接处是否光滑和无空隙,镀膜是否均匀、柔和,弹簧的性能好不好,卡口是否牢固,滑槽涩不涩。

  此外,还要看框架的整体质量,用两手将整件家具前后左右摇一摇、晃一晃,牢固的说明框架好。最后,别忘了亲手将家具开合一次,将每个角度都变换一下,体验舒适度是否良好。折叠部分,不易过紧也不易过松,恰到好处才是好家具。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