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科前三季营收同比微降 郁亮:白银时代也要拿地

张旭

2014年10月27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前三季营收同比微降 表示择机获取优质土地

万科前三季营收同比微降 表示择机获取优质土地

 

万科前三季营收同比微降 表示择机获取优质土地

 

  万科总裁郁亮

  新京报讯 (记者张旭)昨天,万科发布2014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万科营业收入达到631.4亿元,同比下降0.43%;净利润达到64.6亿元,同比增长4.8%。万科在三季报中还表示,要择机获取优质土地。

  10月2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回应此前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董事长任志强指责时表示,“白银时代”也要拿地。

  万科营收降幅收窄

  相对于今年上半年,万科前三季营业收入同比降幅收窄。万科中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409.6亿元,同比下降1.0%。

  昨天,对于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下降,万科董秘谭华杰解释称,系因今年的项目竣工主要集中在四季度,前三季度结算不多。前三季度万科实现竣工面积661.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44.7%,较去年同期下降5.8个百分点。

  此外,截至三季度末,万科已售出尚未结算资源的合同金额为2193.7亿元,比年初增加35.1%。这将有助于未来万科业绩的增长。

  在销售方面,万科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1490.6亿元同比增长16%。万科账面现金则达到487.4亿元,相比年中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其净负债率为26.2%,继续维持行业低位。

  郁亮称“白银时代依然有很多机会”

  日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媒体表示,最不赞成万科一边喊不行了一边还在投资拿地。此番言论旋即在业内广泛传播。10月25日,万科总裁郁亮回应称“不满”任志强,“退休了还要拉上万科一把。”

  今年5月份,一份万科北京总经理毛大庆的内部讲话在网上风传,称楼市变局在即,“我感受到凉意。” 不过,与此同时,万科正在全国各地积极布局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仅从9月份以来,万科已先后在广州、福州、南京、青岛等地拿地。

  郁亮解释说,白银时代不是青铜时代、黑铁时代,依然有钱赚,万科当然还要拿地。郁亮表示,万科所谓的黄金时代,是房地产过去在温室里长大,谁进来都可以赚到钱的时代;但白银时代赚钱不会那么容易,行业增长更趋平稳,企业间的竞争则更激烈,对经营管理能力要求更高。

  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在全国累计新增27个项目,权益规划建筑面积为415.2万平方米。对于未来,万科表示一方面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一方面也要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择机获取优质土地。

  在郁亮看来,中国的城镇化还在继续,房地产行业还有机会。今后的房地产业发展,更加取决于当地实业和产业发展以及人口集聚水平。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