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万科上半年销售1009.1亿元 营业收入略降

2014年08月18日09: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上半年销售1009.1亿元 营业收入略降

由于上半年结算不多 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

  本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万科公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尽管上半年全国住宅市场销售下滑,但万科仍保持稳步增长,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据万科预计,今年超过七成的竣工量将集中在下半年。由于上半年结算不多,万科中报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1.0%,为409.6亿元。

  “坚持主流定位和积极销售是万科一贯的策略,这使公司在波动的市场中仍然能取得相对稳定的业绩表现。”万科总裁郁亮指出,“上半年公司销售的产品中,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达到92%。”

  对未来的市场形势,郁亮认为,短期内,那些库存量高、去化周期长的城市,仍然会延续去库存的过程。“但目前已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预示着下半年的经营环境可能会好于上半年。”郁亮表示。

  而在拿地方面,万科表示,上半年万科在投资上保持谨慎,新增19个开发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264.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万科方面认为,目前主要城市的地价仍在高位,而公司的资源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需求,拿地需求并不迫切,鉴于2季度土地市场已出现调整迹象,公司预计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拿地时机。

  在2013年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万科首次提出了被称为“小股操盘”的轻资产模式。这意味着,今后万科在一些联营合营项目中不再追求控股。这种运营思路的转变,在上半年的新增项目上也得到了体现。万科数据显示,1~6月,万科新增的19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的权益比例低于50%,6个项目的权益比例为50%或51%。而上半年万科实现投资收益1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37.8%。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