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评论:不能让“烂尾办公大楼”继续抛荒

2014年10月27日16:01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不能让“烂尾办公大楼”继续抛荒

  上周,网络上热议一条新闻:安徽萧县有多幢“烂尾办公大楼”,工地上杂草丛生、建材散落、脚手架锈蚀,楼间猫狗出没,甚至有人在此放羊。耗费巨资兴建的办公大楼竟然荒废成了放羊场!笔者进而联想到,还有不少这样耗费巨资的“烂尾办公大楼”默默地荒废在工地上,也让追责成为“烂尾追责”,“烂尾办公大楼”导致了巨大的浪费。

  去年,中央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安徽萧县回应称是执行中央停建楼堂馆所通知而停建,乍一听,可谓令行禁止。可细思量,追责也跟着一起“烂尾”了,就难免属于相关人员的失职渎职了。因此,必须查一查“烂尾办公大楼”形成的真正原因,该追责就必须追责。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不能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建议将停建、停用的“烂尾办公大楼”合理规划,能转型成公共服务设施的转化成公共服务设施,不能转化的要尝试引入市场机制,进行租赁或拍卖,盘活存量的闲置大楼,来实现现有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比如,改建为学校、图书馆、廉租房等。或者建成老百姓健身场所、活动广场,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亦可以进行招商引资、引进项目,使之成为惠民项目,吸收本地居民再就业;或者进行转租,收取租赁费,用于其他民生工程建设和实施。总之,贯彻执行“禁建”,同时更要清理好“烂尾”,政府部门应该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和行动,该整合的整合,该出让的出让,不能听任“烂尾办公大楼”继续抛荒。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