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小贴士:小区供热试压时家中一定要留人 以防漏水

2014年10月27日15:5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贴士:小区供热试压时家中一定要留人 以防漏水

  本报聊城10月26日讯(记者 张召旭) 记者从聊城各大供热企业了解到,目前供热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供热企业已经开始陆续对城区主管网打水试压。

  26日,聊城遭遇大风降温天气,未来几天聊城最低气温将会降至10℃以下。记者了解到,目前聊城各大供热企业正在为今冬的供热做准备,很多小区物业开始忙着收取暖费。

  聊城一家供热企业工作人员,目前已经开始对城区主管网注水试压。“目前主要是冷水循环检测主管网是否存在漏水现象,如果有漏水将进行及时抢修,要在供暖季正式开始前让供热管网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记者了解到,每年供热前的试水,都会出现个别家庭暖气设施漏水的问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一些麻烦。聊城市昌润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暖气片之所以会出现漏水、爆裂等问题,主要是很多用户不注意对家中的供热管网进行检修,还有就是很多居民根本不把打水试压当回事。该工作人员建议,小区打水试压时居民家中一定要留人,并且提前对自家的暖气片、管道、阀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尤其要查看手动放气阀是否松动、断裂,如有问题应及时联系专业工作人员处置更换。

  此外,记者了解到,暖气片的使用年限国家没有统一规定。目前,市场上暖气片种类很多,可分为铸铁、铜铝复合、钢串片、钢板制式等几大类,不同的材料抗腐蚀性不一样。如果注意保养,用10年以上应该没有问题。一般来说,新装的暖气片3年以内不会出现问题,如果已用了10年以上就得准备更换。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