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我爱我家与链家相继挥别搜房 易遨中国称房产中介O2O面临变革

2014年10月29日07:3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爱我家与链家相继挥别搜房 易遨中国称房产中介O2O面临变革

  搜房与链家的分手尚有余音在耳,我爱我家也传出了告别搜房的消息,而两家公司与搜房终止合作的理由相似,皆是因为房屋租赁业务在搜房网“性价比”欠佳,链家则在与搜房分手之后,立刻对外发布了O2O战略。这引发了业界对地产中介变革信号的猜想:“线上有聚合作用,能比线下门店做到更广泛地吸引客户。打通线上线下,建立自有平台也是中介企业的变革信号,可摊薄现有的广告费用,让购房者在自有平台产生黏性,从而发生长尾效应。这样的举措长远看,会对现有存量市场产生新的分配。” 易遨中国CEO张振国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

  而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张振国认为,未来方向是两端都不能轻的O2O发展格局。可以预见,“未来必将促进双寡头平台的出现并胜出。线上的信息匹配问题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和平台来实现,而服务监督系统是未来的竞争蓝海,但重视服务不完全是重视线下,这也包括线上的服务,如在线沟通、信息跟进等各方面。”

  公开消息显示,链家地产、伟业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国内房产中介巨头开始关注自建网络平台。然而,在张振国看来,对于更多中介企业来言,建立自有网络平台这一方法并不可行。“对于中小型企业,受限于资金成本,多数以利用现有平台为主。” 张振国介绍,目前,易遨从中小型中介企业需求出发,在房产中介管理系统中做了相应优化。不仅如此,除了继续优化房产中介管理软件外,易遨也将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为中介企业提供更多有效房源资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