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西房地产估价师有了"紧箍咒" 将受自律公约约束

2014年10月29日13:35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房地产估价师有了"紧箍咒" 将受自律公约约束

  房地产估价是房地产交易的重要的内容,近年来诚信缺失、恶性竞争等不良估价行为严重影响了房地产交易秩序。从今年10月起,广西注册的房地产估价师有了新的“紧箍咒”,加入行业自律组织并签订自律公约的房地产估价师将受到公约约束。

  10月16日,广西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专业委员会在南宁成立,并启动了行业自律公约签订仪式。参会的房地产估价机构代表和估价与经纪专业委员会、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代表与其执业的房地产估价机构签约,并交换行业自律公约。

  据悉,签订行业自律公约的房地产估价师将承诺抵制、拒绝和反对商业贿赂行为;不搞恶性竞争,不互相拆台,不诋毁竞争对手,不损害同行和行业形象;不以房地产估价机构或个人名义给予委托人或与估价业务有利害关系的单位、个人各种名义的好处;不为利益所惑,不出具虚假报告,不高估低评。

  房地产估价师签订行业自律公约后,如若出现违反公约行为,将接受包括行业约谈、行业警告、发文通报批评、媒体曝光、提议停业整顿或解聘、记录不良诚信行为、抄报相关部门等惩戒处分。

  黄剑铃

(来源:中国建设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