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家装问答:简单装饰提升质感

2014年10月30日10: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装问答:简单装饰提升质感

  ■ 读者问答

  读者耿女士:我家最近刚刚完成硬装,有没有一些小装饰技巧,能够立刻提升家里的装饰品位?

  薛漓(东易日盛首席主任设计师):快速增添家居风格,可以先从墙面开始。一般家庭装修时,如果没有做特色造型,墙面会很单调。一般墙面都会选择白色或者浅色做底色,不妨大胆选择绿、黄、橙等鲜明色彩,改变整个房间的色彩。如果不想改变整个房间的风格,可以选择一个小空间进行改造。还可以铺贴壁纸,与涂刷墙漆有相反的效果。如果房间很暗,用一些素色简单图案的壁纸,能让房间顿时清爽起来。

  第二个办法是增加照片墙,或者挂一些装饰画,适合用在走廊和沙发背景墙,很容易给空间增加亮点。

  第三是使用窗帘、靠包、地毯等布艺品。注意色彩、材质要一致,并富有质感,整体效果和谐。

  最后,还可以去市场逛逛,选一些不太常用的小家具,如小边桌、小收纳柜、靠墙放的一排矮柜子等,都会突破以往的常规装饰效果。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