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老旧电梯安全问题受瞩目

2014年10月30日14:4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旧电梯安全问题受瞩目

  近年来,电梯安全成为社会舆论和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城市老旧电梯安全保障”课题更是成为摆在政府主管部门和电梯厂家面前的难题。日前,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三菱”)联合举办了“城市老旧电梯安全保障”研讨会。这是上海三菱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中迈进的又一步。

  在此次“城市老旧电梯安全保障”研讨会上,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理事长邹定东表示,电梯安全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质监、国土房管、住房城乡建设等多部门,需要从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维保、使用等环节加以控制。另外,各相关部门、各相关单位要从机制、技术、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探索。上海三菱电梯工程本部总经理蔡如宾表示,我国部分梯龄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出现了电气部件老化、机械部件磨损等问题,所以导致故障频发。而通过总结发现,电梯的故障存在“三高三低”,即电梯关人故障率高、电梯能耗高、维持原有性能的成本高以及运行效率低、备件及时供应率低、用户满意率低的现象。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三方面:一是使用单位对电梯的重视不足、资金不到位;二是维保单位的无序竞争使得保养质量得不到保证;三是部分制造厂商对安全事故不负责任。

  上海三菱总裁万忠培表示,随着早年投放市场电梯的逐步进入“老龄化”,电梯使用故障率逐年上升,用户对于老旧电梯修理、改造、更新的需求日益强烈。上海三菱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之一,将为广大电梯用户提供精心的更新改造服务,在保持电梯生产与服务并重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下,实现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的战略转型。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