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宁波住博会房产展馆大幅缩水 仅三家房企挑大梁

2014年10月31日11:2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住博会房产展馆大幅缩水 仅三家房企挑大梁

  10月31日-11月3日为期四天,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迎来第十九届宁波国际住宅产品博览会。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进入各大场馆提前探营。

  正如许多房地产业内所预计的,今年展会中,携楼盘参展的房企已经寥寥无几。数量规模大幅缩水,从展位的布置也看得出开发商走的是“节俭风”。

  此消彼长,本次展会的大头和亮点都落在了家装产品、城建成果展上。

  房产展厅大幅缩水

  撑场面的仅三家房企

  据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一届住博会整个展览面积有4.2万平方米,展位2500余个。

  然而,记者从大门口的展馆及展位的分布图看到,房产展示都只集中在三号馆,其余五个场馆都是琳琅满目的家装建材和家具等。

  走进三号馆,记者留意到,前期了解到可能参展的雅戈尔、宁房、金盛、华龙、中悦等都已进场布置。在同一产馆内,被挤在一起的还有年度特价房超市、二手房中介、房产交易中心咨询平台、个别银行以及室内设计作品展等。

  其中整个房产馆“挑大梁”的也仅雅戈尔、宁房和金盛三家开发商,展位分别占席四五百平方米,这已经算是“最拉风”的了。外来房企更是不见踪影。

  其他来参展的楼盘那就毫无“作秀”之意了,绝大多数都是拉起一张喷绘,打出尾盘特惠”、“特价清盘”的旗号,节俭搞促销。

  据举办方透露,这些房源基本都是以本年度最低价现身,而且针对刚需客户设立了年度特价房超市,对大市区范围内的一些尾盘、特价房感兴趣的市民倒是可以去挑挑。

  楼市正逢“以价换量”期

  楼盘砸重金参展已难现

  “这与楼市火爆时,各楼盘挤满两三个展馆、不惜重金豪华布置展位的场景相比判若云泥。” 一位常年出席住博会的业内专家对此表示。

  设计和装修雅戈尔明洲展位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每年打造的展位都在四五个,到去年就只剩两个了,而今年仅仅只是雅戈尔一家。”

  事实上,近几年开发商参展的积极性的确一年不如一年。据钱江晚报记者了解,上一届参展的共有20余家房企约50个楼盘;再上一届则是近20个本地楼盘参展。由此可见,到了今年,明显数量腰斩都不足了。

  尽管对开发商来说,住博会是一次展示企业形象、推销楼盘的机会,但当记者问及开发商们今年的积极性到底如何时,有参展商坦言:“当前房地产形势下,重金打造来推广基本没可能,这个节骨眼上还是希望节源开流。”

  也有开发商表示,与其来参展,不如在自己的售楼处搞各式各样的活动,这样吸引购房者的效果更佳。

  21世纪宁波立得的营销总监白文欣分析,当前想卖的楼盘基本都已经在“低价跑量”了,因此从成本考虑,开发商还是选择节俭参展,甚至选择不参展。 本报记者 王凯艺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