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独家求证宋卫平:老宋回归并非空穴来风

伍振国 实习生徐倩

2014年11月02日16:3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11月2日电(伍振国 实习徐倩)10月29日,认证为 “北京时间传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中国地产官方微信独家爆料称“宋卫平已返绿城”。

  一时间,“宋卫平杀回绿城”的传言迅速蔓延。

  11月2日中午,人民网记者独家求证宋卫平杀回绿城的传言是否属实,其在短信回复中说:“按照规则,公告和公告前禁声。”

  此前,绿城媒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绿城对传言不予理会,一切消息以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

  截止到记者发稿,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尚未有公告发出。

  宋卫平“回归”,绿城内部称毫不知情

  11月2日,绿城媒体负责人对人民网记者说:“公司内部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此事的正式文件和消息,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早在今年5月22日,绿城刚经历了一轮艰难的换帅。融创宣布收购绿城,收购完成后,融创持有绿城24.31%的股份,与九龙仓并列绿城大股东,但全权掌握绿城的经营管理。

  此次收购宣言被视为宋氏正式退出,孙宏斌挂帅绿城的开始。此后,宋卫平逐渐淡出绿城,重新筹建“蓝城”,把注意力集中到代建、养老等产业上。

  而绿城在孙宏斌的带领下从宋卫平“强产品”的逻辑走向“狼性销售”的战略,通过降价和密集推盘等方法使得业绩实现暴增。

  据内部知情人透露,融创接管绿城时,绿城原有的营销管理层纷纷离职,如今如果宋卫平突然杀回来,绿城内部又将面临怎样的变局?

  而绿城媒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营销团队和管理层工作照常,并没有收到传言影响。

  “禁言”的哑谜

  就在今日,独家爆料宋氏回归的中国地产官方微信,再次爆料“宋卫平三会孙宏斌,上演惊情72小时”。

  微信中地产话事人称,从10月27日到10月30日晚的72个小时,孙、宋两人就重回绿城的事宜进行了三次会谈。

  文中的知情人士称,“老宋重返绿城的主意已定”。

  而宋卫平对记者的回复中也只是表示“按照规则,公告及公告前禁声”。

  而宋卫平为什么要重回绿城?

  按照地产话事人的说法,一是孙宏斌接管绿城后,绿城销售业绩起死回生;二是蓝城的盈利情况并不尽如人意。

  今年8月底,蓝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傅林江公布了蓝城的四大业务的经营状况。目前代建仍然是占比最大的板块,业务比重达到50%,养老板块占比30%,农业以及健康两大业务由于起步不久,只占到了20%的业务比重。

  而作为主业务的代建版块的盈利能力却不容乐观。

  蓝城副总裁裘黎明曾透露:“按照董事长的要求,保障房建设就是回报社会,我们收取代建费也是透明的,只收取总造价的3%,这几乎是没有利润的,大一点的项目稍微有点利润。”

  而孙宏斌执掌绿城后,绿城的业绩却有了明显的提升。

  今年6~8月,在孙宏斌正式接手的三个月里,绿城的合约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147亿元,增长至今年的162亿元,增幅10%。绿城的股价也由7.69港元/股涨至8.5港元/股附近。

  绿蓝的一起一落,或许是宋卫平的顾虑,但是目前,这一切都还是个谜。

(责编:朱江、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