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冯仑称对传统地产失兴趣 转型VC拟投资房产众筹

王 峥

2014年11月04日07:1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仑称对传统地产失去兴趣 转型VC拟投资房地产众筹

    “即使不能替代传统的房地产,这种模式(房地产众筹)也绝对有相当广阔的市场,尤其对年轻人是很有吸引力的。”在房地产众筹产品“房宝宝”的发布会上,此前对外界宣称“已对传统地产失去兴趣”,并让出万通地产控股权的冯仑这样表示。

  据悉,此前引起各界关注的号称“1000元买豪宅”的房地产众筹产品“房宝宝”,于11月1日在北京召开了产品发布会,其创始人唐军表示要通过结合互联网众筹和房地产,给漂泊在外的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并正式启动项目。

  在产品发布会上,唐军称,“目前传统房地产的日子并不好过,都在谋求转型,而互联网众筹以及定制,是非常好的一条出路”。其还简单描述了房宝宝的产品模式:一是通过众筹资金,帮助房地产开发商解决项目开发的融资问题;二是开发完成后,有需求的众筹者通过一次性团购,大批量地消解项目库存;三是由于前期融资来源于众筹者以及众筹者本身的“团购”,这种“先需求,后生产”的定制模式,为开发商大大降低成本,从而回馈给购房者,降低房价。他表示,通过这种模式,房子的价格最少能降低30%。

  据了解,通过与房地产商合作,“房宝宝”第一期的项目会在新建的楼盘中出现,大概每个楼盘会划出几栋参与团购,让有意愿的购房者在房宝宝上众筹,以优惠的价格出售给在北京漂泊多年,但为梦想而在城市坚守的年轻人。

  在启动仪式上,除身在国外的江南春外,房宝宝其余三大股东,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和唐军一同亮相,但他们具体参股比例分配并未透露。

  而被外界称为房地产界“思想家”的冯仑也认为该产品有三点“靠谱”,一是无论什么生意,最关键一点是要有人情味,房宝宝目前是为年轻的“漂们”打造,这就是人情味;二是众筹这个模式,国内国外已经有成功的案例,个别产品还做得相当优秀,现在不过是结合房地产,相信绝对发展潜力;三是通过嫁接互联网,房地产能大大降低与政府、体制等的摩擦和打交道的成本,转为跟“人”打交道,越是靠近“人”,生意就越靠谱。

  冯仑最后暗示有可能与该产品合作,而万通最近也在开发一些房地产“定制”的项目,他本人则逐渐向VC转型,投资一些“靠谱”、“好玩”的公司,房宝宝有可能是其中之一。“我们这一辈已经老了,房地产也不可能永远是主流,以后还是要靠年轻人的”,冯仑称。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