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鹏润大厦电梯下坠20层 物业解释系超载所致

2014年11月04日09: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鹏润大厦电梯下坠20层 物业解释系超载所致

  昨日早8时许,朝阳区霄云路鹏润大厦2号电梯从22层缓慢下坠至2层,梯内20余人被困40分钟,多名女性被吓哭,所幸救援键恢复工作后,物业及时将其救出。物业解释电梯失控下降原因系超载所致,众人随即对超载时电梯警报器未响及下坠过程中电梯按钮失灵提出质疑,物业表示正在检查原因,并将派人在电梯门口把控电梯人数。

  乘客被困40分钟

  昨天中午,文女士向记者讲述电梯失控经过时,仍心有余悸。“上升过程中就比平时慢,到22层的时候突然停住。这电梯是高层电梯,本应只在23层以上才会停,当时大家就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电梯开始往下走,几个脑子清醒的人赶紧把每层都按一遍,这才发现电梯按钮全失灵了。”文女士说,“虽然当时电梯下降速度很慢,但谁知它会不会在哪一层突然掉下去,有几个女孩吓得直哭。从22层下降至2层整个过程持续了好几分钟,在2层停住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文女士告诉记者,电梯停在2层后,大家想尽各种办法也打不开电梯门。“想拨打电梯里的救援电话,可根本没有信号,救援键按下去过了几分钟,物业人员才通过话筒告诉我们维修人员已经赶到,正在修理。大约又过了半小时后,维修人员将电梯遥控至1层,我们才出来。

  超载警报未响起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电梯提示牌显示限载17人,1150Kg。而被困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电梯内至少有20人,“按下报警器后,物业让我们统计一下电梯内人数。当时非常挤,人也有高有矮,我听一个个子挺高的男孩粗略数了一下,竟然有20多人。”

  事后,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电梯失控下降原因系人数超载过多。但李女士表示自己记得清清楚楚,电梯关门时超载警报并未响起,“早高峰上班时经常遇到超载的情况,但只要电梯上人数过多,警报器就会报警,电梯门也关不上,必须下人才行。这次我也发现电梯里人比较多,觉得可能会超载,谁知警报器没响,门也顺利关上了,没想到真是超载惹祸。”

  记者调查多名大厦内的上班族得知,电梯还经常出现警报器误响的情况。“有时候报警器在一层不响,等电梯上升至高层时才开始响,那会儿没法下人,特别瘆得慌。”李女士说。

  物业工作人员就此解释,“早晚高峰梯内人多,有时候挤到电梯内多个按钮时,警报器会因非法操作而响,并不是提示超载。这次失控电梯超载警报器未响的原因,仍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电梯失控下降时按钮失灵,是因为电梯出现故障会自动将按钮关闭,以防乘客在慌忙之中乱操作。”物业近日将派专人在电梯门口把控乘梯人数。记者 韩英楠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