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通过验收

2014年11月05日14: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通过验收

  笔者近日从河北省保定市科技局了解到,依托晨阳水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的水性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项目顺利通过省级科技支撑验收,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水性涂料行业建筑节能新突破,引领建筑节能开启新篇章。

  据了解,晨阳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全水漆生产企业,2013年1月承接省科技厅水性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项目。该项目依托集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由晨阳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共同研发,采用高性能材料,制备具有高太阳折射率、高耐候性、良好的弹性及高耐沾污力的水性建筑反射隔热涂料,可广泛用于建筑的屋面、顶棚、外墙和管道的保温节能改造。

  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因具有良好的隔热保温效果,成为当前实现建筑节能的重要手段。我国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年需求量逐年递增,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市场“蓝海”。此次晨阳集团研发的水性建筑用反射隔热涂料,具有独特性,产品推广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球保温隔热涂料正朝着高效、节能方向发展,在国外,反射性隔热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也已得到了广泛应用,而我国还在使用传统的保温材料。”晨阳集团副总裁花东栓表示。有关人士评价说,晨阳水漆反射隔热产品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国内建设用反射隔热涂料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对促进国内隔热保温涂料的发展具有长远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曾浩然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