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专家否认房地产将迎新一轮上涨:整体仍下行

2014年11月05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否认房地产将迎新一轮上涨:整体仍下行

专家否认房地产将迎新一轮上涨:整体仍下行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新网11月5日电 近来,在限购松绑、房贷新政、各地公积金优惠增多等政策利好下,全国楼市普遍升温,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提升明显。业内预计,四季度将有更多城市出台购房补贴等刺激政策。在诸多楼市政策陆续出台的情况下,不少购房者担忧,楼市会否面临新一轮上涨?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今天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作客视频访谈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今年整个楼市仍是下行的趋势,分化还在继续。

  顾云昌指出,近期出台的各种楼市政策,更注重于去掉行政的手段、让市场发挥作用, 目的是防止楼市下行过快,为了促进楼市的软着陆。“目前楼市正处于这种软着陆的实现过程中。”

  “部分城市较糟糕的楼市情况,严重影响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因而根据地方的财力来鼓励促进老百姓买房。”在顾云昌看来,不少地方出台为首套买房者贴息等购房优惠,与当地库存较高、去化缓慢的楼市现状密切相关。但政策刺激下,最终还要看市场的消化能力,看城镇化进程如何。

  总体上,顾云昌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了狂野的黄金时代,进入了比较平稳的白银时代。在这一大环境下,“市场需求释放,收入增加,政府政策支持,开发商一定程度上让利,这些方面共同作用,才能促使楼市保持相对稳定。”(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