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室内除甲醛有高招 开窗通风是关键

2014年11月05日17:16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室内除甲醛有高招 开窗通风是关键

  饰界支招

  对于除甲醛而言,人们长期以来都存在着一个认识的误区,错误地认为除甲醛就是把装修的异味盖住,或者说没有味道就没有除甲醛的必要,因此像醋熏、柚子皮、洋葱除醛法在民间盛行了很久,但从真正专业除醛的角度来讲,遮盖法除醛只是掩耳盗铃,闻不到异味并不代表甲醛不存在。在此借用一句诗来形容甲醛是再恰当不过了———“你闻或者不闻,它(甲醛)就在那里,不离不弃”。时代在变,方法自然也要变,除甲醛应该说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不是简单的放点柚子皮就可以轻松搞定的,要想做到除醛快、除醛彻底,我们必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工作:

  保持开窗通风

  简单、实用而且经济有效的方法,开窗通风让自然来净化室内空气比任何产品都有效,要相信大自然的力量是无限的,即使使用了空气净化产品也应该保持室内通风,这样不仅有助于自然净化,而且流通的空气也有助于空气净化产品发挥自身的吸附作用。

  摆放绿色植物

  这里还得说一下大自然的力量是无限的,甲醛虽然厉害,但一物降一物,像虎皮兰、吊兰、仙人球等绿色植物就具有吸附甲醛的功能,在家里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既起到了去除甲醛的作用,同时还美化了居室环境,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选购一些空气净化产品

  像活性炭等自然净化的产品可以适当选购一些放在家里,活性炭、竹炭价格相对便宜,但是效果比较慢,都是被动吸收空气中甲醛,不能从根源上去除分解。而化学的光触媒类却会因为各种原因引起二次污染,专家建议选择草本的喷剂是最理想的选择。

  目前通过喷洒植物提取液吸收分解去除甲醛。是目前比较好,也比较有效,前景非常明朗的一个去除方法,它结合了植物去除法的和化学去除法的优点而摒弃了它们的不足,首先较化学去除甲醛法它安全无二次污染,比之植物去除法,由于它是草本提取液,所以效果比较好。

(来源:海口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