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出让8幅地块 单日揽金157亿创新高

2014年11月11日10: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出让8幅地块 单日揽金157亿创新高

  广州市10日出让8幅建设用地,成交金额总计约157亿元,创造该市今年单日土地出让收入新高。

  此次成功出让的8幅地块,有7幅是广州市天河区华美牛奶场区域,另一幅则是东圃立交地块。记者在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看到,虽然有21家企业报名参与拍卖,但开发商竞价大都不温不火,有三幅地块竞价超过20轮,剩余地块的竞价均未超过10轮。

  据记者统计,8幅地块最终成交的楼面地价为1.1万-1.7万元/平方米,地块成交的溢价率在0%—41%之间,平均溢价率为17.6%。其中,华美牛奶场一幅地块经过33轮竞价,最终以22.2亿元成交,折合楼面地价为16866元/平方米,溢价率41%,成为当日单价最贵和溢价率最高的地块。

  据了解,该地块的竞得人为龙湖地产,该开发商还以15.6亿元拿下该区域另一地块,总共砸下37.8亿元进军广州市场。华美牛奶厂区域的另外五幅地块被华润、平安和金地分别竞得。(王浩明 沈汝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