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珠江帝景二手房成交上扬的“蝴蝶效应” 

北京高端项目受益二手房回暖  释放10%的改善型客源

余燕明

2014年11月12日07:3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余燕明)在珠江帝景靠近西大望路的南侧住宅楼外,十数条写有租售信息的红色横幅在冬日的阳光下格外醒目,小区的中介门店近两个月也迎来了今年以来二手房成交的高点。

  “住宅楼阳台上挂出的租售横幅都是中介和代理机构挂出来的,珠江帝景小区业主在最近两个月里挂出来的房源比之前多了一些。”珠江帝景小区附近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告诉人民网记者,相比10月份的成交情况,11月份目前的成交量偏弱。

  珠江帝景小区附近的几家中介门店均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小区里业主在门店挂牌出售的房源维持在30套到40套左右,每个月能够实现成交的房源差不多是在20套上下。

  记者注意到,珠江帝景小区仅靠近西大望路的中介门店至少有10家,因此粗略统计,珠江帝景小区挂出来的二手房房源数量应该在300套到400套之间,每月达成成交的房源也应该在200套(不以重复房源计)。根据公开资料,珠江帝景小区总房源套数为4200套,这意味着每月在附近中介挂牌的房源数量占到总房源的10%左右,而达成交易的二手房源也至少占到了5%。

  “从今年10月份开始,到现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挂出来的房源和完成交易的房源确实是多了一些。”珠江帝景小区附近链家地产的一位二手房经纪告诉记者,在10月份以前挂牌出售的房源在20多套,成交的房源在10多套。

  “我们这个门店的代理的珠江帝景小区的房源的成交量是比较平稳的,对面一家门店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据说累计成交了50多套,这是非常高的成交水平。”这位二手房经纪继续说。记者随后向其所称的门店经纪打听,不过其婉拒透露具体的成交数字,只是告诉记者近两个月的成交情况要好于之前。

  一位资深媒体同行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珠江帝景都可以看作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因此近期珠江帝景二手房成交也局部反映了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动态。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员监测,今年10月份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量(含未网签)比9月份同期上涨了1倍,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成,在成交均价上也环比9月份上涨了5%。

  10月份来自我爱我家的北京二手房成交情况,同样与珠江帝景二手房成交趋势吻合。根据搜房网和链家地产监测的珠江帝景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10月份小区内房源成交均价分别微幅上扬3%和2%。

  “珠江帝景二手房在这两个月的成交价格比之前有了微幅上扬,幅度也就是5%左右。”链家地产的一位房产经纪对记者说,最近两个月小区里二手房成交情况转好,其实与限贷政策松绑后不无关系。

  “珠江帝景绝大部分挂出房源业主,都是改善型的客户,准备买第二套房的,现在限贷也在松绑,估计都是希望趁着市场回暖抓紧出手。”上述链家地产房产经纪如是说,不过,相比10月份,小区里挂牌和成交的房源其实在下滑,“这两个月可能是小区里成交的高点,我预计接下来年内的成交情况会趋稳。”

  因为出售珠江帝景房源的业主多是北京市场上的改善型客群,所以珠江帝景的风向标意义并不仅限于二手房市场,对北京的高端住宅市场需求同样是积极信号。

  据记者了解,珠江帝景目前在售的二手房均价在5万元/平方米,部分房源单套总价在500万元到700万元之间,甚至还有部分大户型房源单套总价在千万元以上。加之现在珠江帝景月均仅在中介门店挂牌出售的房源数量将近400套,这些改善型业主也许都是北京高端住宅项目的意向客户。

  这样的推测同样有近期北京成交数据作为支撑。根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在9月份最后一周,北京成交均价在5万元以上的公寓豪宅共成交80套,较前一周增加49套,在全市总成交量占比中也上涨了3个百分点;其后又在10月中旬的一周内,北京纯商品住宅实际新增供应905套,中高端改善型住宅达到527套,占比接近6成。

  在业内普遍的观点是,市场上的二手房成交与改善型住房的成交呈明显的正相关,这对北京的高端住宅市场而言,在年内的寒冬中高端住宅成交有望在“温暖”中度过。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