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长沙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

2014年11月13日15:2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改造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实事工程,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昨日,全市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对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迎龙主持,副市长姚英杰、黎石秋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试点,坚持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的机制,以城中村居民、开发商、政府“三满意”为标准,充分发挥各村的主体作用、开发商的资金优势和政府的政策效应,牢牢把握政策导向,有效平衡各方利益,确定具体改造方案,有序推进了产权制度改革、撤村设居、拆迁改造等工作,初步探索了一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路子。

  胡衡华对城中村改造工作已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城中村改造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要立足建设品质长沙,立足实现经济增长,立足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胡衡华强调,要突破城中村改造面临的难题,关键是要转换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要坚持规划引领,确保改造品质;坚持项目带动,强化产业支撑;坚持市场运作,破解资金瓶颈;坚持稳妥安置,严格控违拆违;坚持阳光操作,争取群众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加强领导科学调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昨日的会议还通报了《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该《意见》对城中村改造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支持政策等进行了明确,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将于近期出台。(记者 章盛莉)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