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尼尔森:城市集群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具有战略意义

2014年11月14日07:0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尔森:城市集群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具有战略意义

  11月13日,尼尔森公司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该指数已经连续四个季度达到111的高点,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98点。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个人经济情况与消费意愿均与上一季度持平,分别为70点与46点;就业预期小幅上涨,从74点升至76点。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董沛德指出,城市集群对于刺激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基于尼尔森2014年发布的最新零售普查显示,以GDP、人口与零售销售额三个指标来衡量,中国已经出现四大超级城市集群,分别是:上海-杭州-南京城市群、北京-天津城市群、广州-深圳城市群以及青岛-济南城市群。这些城市集群对于刺激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董沛德解释说,把城市集群而非割裂的个体城市作为一个分析单元,有助于零售商和生产企业更好地理解市场。除了超级城市集群,尼尔森同时还定义出八个发达城市中心和四个次发达城市中心。与超级城市集群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不同,这些城市中心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地,特别是在中西部地区和北部地区。(闫立良)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