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巨无霸"化工厂地块出让 开发商出手或谨慎

2014年11月14日10:1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巨无霸"化工厂地块出让 开发商出手或谨慎

  记者13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原定于11月24日出让的白云区三块居住用地中止出让程序。三地块均属于白云区棠槎路穗花水泥厂的三旧改造地块,总占地面积约6.77万平方米,总出让金额达到22.15亿元,楼面地价均为11000元/平方米。业内专家表示,土地市场的冷热不均也说明在经历过淡市之后开发商出手更为谨慎。

  尽管棠槎路穗花水泥厂3宗地块中止出让,白云区红云涂料化工厂目前仍然按照原计划将在11月24日出让。根据出让公告,红云涂料化工厂宗地面积是19.9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14.8万平方米,容积率是3.5,总建筑面积是46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是64.5亿元,最高限价是93.5亿元。根据此前规划,该地块土地性质从工业改为居住,容积率已从1.0改为3.5。据悉,根据土壤初步调查,其局部区域发现有机物二甲苯污染。报告称,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对现有工业场地环境进行详尽调查、检测、风险评估,并最终对受污染土壤进行修复。

  据了解,白云区穗花水泥厂3宗地块因为地理位置较偏、兼之配套不足,曾有开发商在实地考察后认为“很难做”。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判断,红云涂料化工厂光是起拍价就高达64.5亿元,从起拍价来看已是今年广州的总价地王,能够一口吞下该地块的开发商并不多,预计竞争不会特别激烈。(记者/郑佳欣 实习生/何家伟)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