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江西一古桥遭县政府强拆 省文化厅发文阻止无效

2014年11月15日13:32    来源:澎湃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一古桥遭县政府强拆 省文化厅发文阻止无效 (1/7)

  11月12日上午9时许,江西省崇仁县宝水河边的一辆挖掘机正在拆除已有170余年历史的古桥。

  屹立了170多年之后,江西省崇仁县宝水河上的一座古桥轰然倒下,不是因为自然灾害,而是来自政府部门的拆除。

  11月12日上午9时许,宝水河边的一辆挖掘机驶向这座名为黄洲桥的九孔古桥,不久部分桥孔轰然倒塌。

  针对古桥是否拆迁一事,9月22日,江西省文化厅曾向抚州市文化局、崇仁县文化局下发了《关于不得擅自拆除崇仁县黄洲桥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文件称“未经审批同意之前,该桥必须实行原址保护,不得擅自拆除。”

  然而,这份“红头文件”并不能阻止施工队的步伐。12日上午,这座九孔古桥的拆除工作依旧正常进行,现仅剩两孔。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