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四川调研农房抗震设防现状

2014年11月17日14: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调研农房抗震设防现状

  为准确了解和全面掌握四川省农房质量安全现状,特别是农房抗震设防情况,以便为科学编制全省“十三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制定农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提供决策依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川中南地震高烈度农村地区的乐山市沐川县永福镇、宜宾市屏山县鸭池乡、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开展了农房抗震设防质量安全评价调研。

  专题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房抗震设防、质量安全、建设管理现状;农民安全意识、建房图纸、建设方式意愿以及农民对农房造价的承受能力等内容,同时了解搜集各地针对加强农房抗震设防、质量安全管理等出台的政策文件。

  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召开座谈会议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来到近年竣工的农房、危房改造现场和在建新农村农房、新村聚居点工地,实地察看农房抗震设防、质量安全现状,了解农房建设方式、建筑造价、依法修建等情况。同时,召集市 州 和县 市、区 、乡 镇 、勘察设计、质监部门,组织召开了农房抗震设防现状评价和加强农房抗震设防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加强农房抗震设防、施工质量安全、建设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召集当地建筑工匠和建房农户代表,分别开展了现存农房抗震设防和未来农房建设抗震设防问卷调查。

  王玉华 薛学轩 王建平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