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房价已止跌微涨?统计模型不同跌幅确已收窄

2014年11月19日07: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房价已止跌微涨?统计模型不同跌幅确已收窄

  虽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南京房价依然在下降,但数据表明,10月南京新房价格已经开始止跌微涨。

  首先从跌幅看,10月统计局的南京房价只下跌了0.5%,环比9月0.9%的跌幅大幅收窄,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跌幅收窄。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未来这一跌幅还将继续收窄,或转为微涨。

  其次,从目前南京楼市的状况来看,目前市场只是少量项目收紧或取消了一部分优惠,多数楼盘还是在维持之前的价格。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年底无论银行还是开发商首先都是完成自己的年度任务。只有少部分压力不大的房企转为追求更多利润。在这种情况下统计数字上得出微跌或是微涨,因统计方式模型略有不同,属正常现象。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截至昨日7时许,南京新房可售库存量为52838套,而且还缓慢地继续增加。对于后市的发展,吴翔华认为,庞大的认购量背后有庞大的上市量,这使得开发商贸然涨价的可能性变得很低。但是从整个趋势来看,南京楼市短期的市场信心还是在逐渐恢复,今年底或明年初彻底止跌回涨,并继续微幅上扬是很有可能的。如果真有新的刺激政策,类似南京这样楼市已回暖的城市,可能会看到更大涨幅。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