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开发商用新房抵工程款 农民工称700余万工资没着落

2014年11月19日14:2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唐沰)每到年底,农民工欠薪、讨薪的事件格外牵动人心。今年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大的开发商还能扛得住“新常态”的调整阶段,但是对于二三线城市的小开发商而言,资金周转成了难题,农民工的劳务费就成了潜在风险。

  日前,承建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镇盛世水岸人家(以下简称:盛世水岸人家)的陕西省汉中市光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中工程队)代表致电人民网反映,该项目总包方东北金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金城)目前拖欠承建该项目的7支工程队农民工工资总计700余万元。总包方表示,是由于开发商北京盛世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双辉)资金链断裂,没有支付给总包方工程款,故而没法支付农民工工资。

  开发商针对此事回应,今年由于市场等原因,确实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但是已经用新房抵扣工程款的方式支付了足额的费用,总包方拿着这些钱可以将农民工的工资落实到位。但就欠薪一事,开发商以及工程总包方,各方说法不一。

农民工讨薪

  农民工代表:工资拖欠一年 等钱回家过年

  据了解,汉中工程队于2013年4月承建盛世水岸人家项目的9栋住宅楼,2013年11月底竣工,总建筑面积约37000平方米。“各家工程队于2013年11月底全部与总包方结算完毕,总包方东北金城也给我们出具了总决算书并且盖了公章,但是款项一直下不来。”汉中工程队代表李明(化名)表示。

  李明补充,其实去年年底,工人们就与总包方和开发商交涉,在距离春节只有十来天的时候,工人们上访唐山市政府及丰润区政府,在官方的协调下,拿到了部分工资回家过年。“去年拿到了230万元,但是所有工程队还有共计710万元没有发放。那次协调会议上,还约定剩余的款项于2014年7月兑现,现在又要到年底了,还没有兑现。”

  人民网记者与多方核实此事,白官屯镇政府工作人员与丰润区政府工作人员均表示,去年临近过年确实有过农民工讨薪的事件,也确实协调发放了一笔工钱,但是仍有多大的缺口没有补上,并不是太清楚。

  李明称共有360余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由于工种和工作时间不一样,每个人还未领到的工资也有差别,最多的欠了4万元,最少的也欠了几千元。拖了一年,眼看着又到年边了。”

  总包方:开发商资金链断了 没钱给我们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