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深圳产变电站 可建在大楼楼顶

2014年11月20日16:4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产变电站 可建在大楼楼顶

  日前,深圳奥电高压公司于高交会期间对外宣布,该公司研发的110kv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在深圳大鹏已安全运行一周年。据介绍,传统的此类变电站必须要单独占地建设,其周围还需要专用的消防通道和设施,而这种新型变电站采用不燃绝缘材料,可以放进大楼楼顶从而节省占地。另据深圳市相关政府官员介绍,深圳前海将大量采用此类变电站,从而实现民用建筑和变电站合建,以节省大量土地。

  据悉,目前较多采用的变电站都采用油浸式变压器,用大量变压器油做绝缘,但由于油是可燃的,所以这些传统变电站都被消防部门作为明火点,并需要专用消防通道和设施来确保安全。而深圳奥电高压公司研发的新型110kv蒸发冷却变压器则采用液态不燃绝缘材料,这种材料通过生化试验对人身没有危害,因此完全可以放进大楼。

  “这种新型变压器经过深圳大鹏安装运行一年后,经历了冬夏两季不同的运行环境,最终通过了深圳供电局的试验和监测”,深圳奥电高压公司技术人员表示。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新型变压器将为今后深圳电网建设中“新站选址”及“旧站升级”带来广阔发展空间,据预测,深圳未来20年要建变电站170余座,用地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而建设这种新型变电站则可以提高土地利用价值。据估测,批量安装新型变电站将为深圳规划的变电站减少40万平方米的用地。

  南方日报记者 曲广宁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