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家居小贴士:四招挑选坐便器

2014年11月20日16: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居小贴士:四招挑选坐便器

  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消费提示: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到一位消费者来电反映购买的北京某有限公司生产的坐便器,保修期是1年,在使用中坐便圈突然开裂,把自己的臀部给扎了,而且该产品侧排水的胶皮管还漏水,怀疑产品有质量问题。

  坐便器作为必需的洁具之一,不但品牌众多,质量及节水效果也参差不齐。挑选坐便器要从外观、声音、配件等方面观察,挑选质量优秀的坐便器。

  1、看外观:作为陶瓷产品,外表的光泽度越高则致密性越高,也更容易清洁。大家都知道瓷质越好使用寿命也越长,高品质的洁具釉面光洁致密且较厚,没有色差和缺釉等现象。而劣质的坐便器一般釉面会存在类似针眼般的缺釉、裂纹等情况。

  2、听声音:陶瓷坐便器都是经过高温烧制而成的,相对来说,烧制温度越高瓷质越均匀越致密。对于高品质的洁具,用手敲击水箱等部位会发出比较清脆的声音,而相对低质量的敲击时发出的声音则明显沉闷,原因是瓷质的密度较低造成的。

  3、注意内部及相关水件:为了节约成本,有一些厂商会在坐便器内部做文章,需要我们注意。例如,有的返水弯里没有釉面,这样的坐便器比较容易结垢和堵塞。在选购时,可将手伸进坐便器中的污口,摸一下里面是否光滑。水件的好坏也决定马桶能否正常使用,据统计,90%以上的问题都出现在水件上。选购时一定仔细检查水件,看结构是否紧凑,连接部位是否灵敏可靠,封水部分是否平整。

  4、马桶盖和坐圈主要看是否厚重:仔细观察是否与坐便器同样洁白光泽,表面是否有裂纹存在。而且是否带阻尼功能,马桶圈与坐便器连接的部分是不是金属材质的,有的厂家为塑料材质,这种不如金属产品经久耐用,坐圈尽量选择椭圆形,方形一旦坏了不好配,最好为向内侧倾斜,坐圈内部孔径大小要根据家人尺寸挑选。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