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农业部陈建华:农村绿色建筑需要更多关注

2014年11月21日14:5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陈建华:农村绿色建筑需要更多关注

  来美丽的卓达香水海参加“全国农村建房暨新农村建设研讨会”,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深入推进建筑节能,加快发展绿色建筑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

  目前,我国城乡建设增长方式仍然粗放,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能源资源消耗高、利用效率低的问题比较突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以绿色、生态、低碳理念指导城乡建设,能够最大效率地利用资源和最低限度地影响环境,有效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模式,缓解城镇化进程中资源环境约束。

  同时,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还能够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理念,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安全的居住、工作和活动空间,显著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人民满意度,并在广大群众中树立节约资源与保护环境的观念。

  除此之外,绿色建筑的发展能够全面集成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及环境保护等多种技术,极大带动建筑技术革新,直接推动建筑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促进建筑产业优化升级,拉动节能环保建材、新能源应用、节能服务、咨询等相关产业发展。

  回到今天的主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同时,我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作为人口众多的广大农村,发展绿色建筑,承担起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绿色建筑体现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等多重理念,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要求,顺应了时代潮流。

  我国广大农村地区绿色建筑的发展可谓前途光明、路途坎坷。但我今天看到卓达集团在新农村建设及农村发展绿色建筑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我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多关注农村的发展,关心农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共同推进农村城镇化的进程,让广大农民朋友感受到社会发展对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陈建华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