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建业地产胡葆森:经济增速放缓成“新常态”

2014年11月24日11:0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业地产胡葆森:经济增速放缓成“新常态”

  2014年,伴随着楼市限购政策的变化,中国房地产行业脱离高速增长曲线。在第十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作为河南地产界标杆,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坦言,房地产行业已开踢增速缓慢的“下半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成新常态。

  改变思维方式,保留企业家精神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触网”。对于企业家来说,什么是需要改变的?什么又是必须坚守的?

  “原来融资主要从商业银行进行商业贷款或是通过信托、基金或者国外发债模式筹资,现在众筹等金融模式的出现,让融资方式更加多元化。以前营销渠道单一,但现在这种单一的营销模式已不能支撑市场营销需要,于是也就出现了O2O模式,把线下资源和线上资源打通。”胡葆森认为,无论是地产行业还是其他行业,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等都要发生变化。以前企业考虑的是要创造产品到市场推销,卖给消费者。而今后越来越多企业要转变为像小米一样的C2B模式,消费者要什么就生产什么。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融合将成为发展趋势。

  但同时他也认为,在积极求变的同时,永不停歇、永不满足、充满忧患意识的企业家精神不能改变,企业的道德底线也不能降低和改变。

  不要把未来发展速度看得太乐观

  “前几天参加房地产行业活动,我看到所有地产同行几乎没有一个是心情愉快的。”面对新一年房地产行业的变革,胡葆森坦言,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自己所在行业也面临调整。

  他认为,未来三至五年,无论美国、日本、欧洲还是国内宏观经济,都将呈现疲软态势。建议企业在制定发展规划时,将速度调到最新常态下的节奏,不要把未来发展速度看得特别乐观。

  他表示,过去20年地产这个行业是上半场,这段时间每年20%的增长率都还嫌太慢。上半场前十名或者前二十名的企业,平均都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递增,万科甚至达到40%以上,建业在其中算是中速增长,增速也保持在20%以上。但今后在新常态下,地产业发展的平均速度可能将降至10%左右。

(来源:大河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