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央行降息减少融资成本 越秀地产票据融资23亿港元

2014年11月25日14:0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25日电(徐倩)昨日晚间,越秀地产股份拟发行23亿港元票据,约合人民币18.2亿元,于2029年到期。

越秀地产表示,当前的低利率环境有利于发行于2029年到期的固定利率票据及优化本公司的融资结构。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降息的大环境形成,能够带来票据融资等成本的直接降低,对于房企近期战略扩张的资金成本压力减少是一个利好。而且此类票据投资背后是开始复苏的楼市环境,所以能够增加此类票据的信用,进而增加投资者的青睐。”

据公告显示,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4日与经办人Nomura International plc及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订立认购协议,发行票据为23亿港元,自发行日期(包括该日)起按年利率6.10厘计息,每季度期末支付,并将于2029年到期。据此经办人已同意认购及支付票据的认购款项净额。

公告披露,此次票据仅会向专业投资者发售及发行。越秀地产将通过仅向专业投资者发债的方式申请批准票据于联交所上市及买卖。

昨日,越秀刚刚以64.5071亿、楼面价1.4万/平方米摘得广州(楼盘)年度总价“地王”。越秀地产在公告中表示,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再融资若干债务及作为一般企业用途。

严跃进认为:“房企之所以选择票据融资方式,在于传统信贷融资门槛比较高,而且成本比较大。在票据融资方式下,能够规避各类繁冗的审批程度,实现资金较快的到位,对于房企快速获取流动性资金以及降低融资成本是有利好的。尤其对于今年依然有可扩张态势的房企,更需要此类快捷的融资渠道。”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期票据市场上目前三年期AAA级企业发行利率为6.35%,高于基准利率6.15%,但低于同期一般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7.26%,也明显低于信托融资利率。

今年以来房企多青睐票据融资,据有关媒体的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万科、保利、招商、金融街、金科、等13家房企陆续公布中期票据融资计划,总金额接近1000亿元。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