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融绿收购再添变数 融创称正考虑作出调整

2014年11月25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绿收购再添变数 融创称正考虑作出调整

  在央行不对称降息,及中资地产股大涨背景下,昨天融创与绿城股价大幅上涨,截至昨天收盘,融创股价报收7.21港元,涨16.67%,绿城股价报收7.8港元,涨7.29%。

  融创收购绿城股权的纠纷昨天有了新进展,此前一直保持缄默的融创昨天首度发声。融创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回应称,正考虑可能对收购事项作出调整。业内人士称,融创如此做法其实是把难题踢给了宋卫平。

  融创首次回应收购案

  昨天,融创正式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对收购绿城股权纠纷一事进行回应。融创表示,对于近期若干媒体报道,公司确认应卖方(绿城)要求,已向卖方支付全部对价款项(不包括融创作为买方应享有的目标股份年底前相关的末期股息金额),以便公司持续对目标公司实施尽职审查及在经营上参与目标集团的项目公司及其他国内公司的管理。

  融创在公告中强调,在交割完成前支付上述款项给绿城,旨在使融创在收购事项上能够更为顺利,以及防止在交割完成前的过渡期内绿城的经营和表现受到任何不利影响,从而保障融创和股东的利益。鉴于融创正考虑可能对收购事项作出调整,董事会将会另发公告告知最新进展情况。

  缘起宋卫平“悔婚”

  融创收购绿城曾是国内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收购案。今年5月22日,融创发布公告称,以62.98亿港元代价收购绿城24.313%股份,双方交易的最后截止时间是2014年12月底。收购之后,融创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第一大股东,分别持股约24.313%。

  从今年5月底收购消息公布后,收购进展情况就成为地产行业最大的话题之一。不过,从10月底传出宋卫平意欲重返绿城时起,“融绿并购之争”发生戏剧性逆转。面对这起双方都曾付出过巨大努力和诚意才达成的并购即将破裂的局面,融创此前始终保持缄默,没有正面回应。

  把难题留给了宋卫平

  “融创不愿意做沉默的羔羊,通过发布声明,能够积极应对目前绿城股权之争下的各类猜忌,也表明其收购绿城的积极姿态。”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称,在这个声明中,融创将按照继续收购绿城股份的逻辑线进行。“这样一来,就等于把绿城收购之争的问题抛给了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如果宋卫平难以在特定时间内筹措资金来回购股份,那么无论从法律还是道义层面看,融创获得此类股权都有理有据。所以,融创通过其明确的态度,能够鞭策其内部加快收购绿城股权。”

  有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摆在宋卫平面前的是能否在约定时间之前凑集到足额资金,一旦宋卫平无法按时赎回股权,最后九龙仓将从融绿之争中坐收渔利。(记者邢飞)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