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科毛大庆:互联网思维盖不起房子

顾哲瑞

2014年11月27日07:4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毛大庆:互联网思维盖不起房子

  毛大庆

  证券时报记者 顾哲瑞

  降息是否会引起房价大涨?中国房地产的出路究竟在哪里?在昨日“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上,万科高级副总裁、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与刚刚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一职的任志强展开激烈讨论。毛大庆表示,互联网思维盖不起房子来。

  毛大庆在会上表示,万科不会转型,更不会转型做互联网,互联网只是让万科更加注重客户,更加注重跟客户的粘性。“我们注重的是经营技术,经营模式。”毛大庆称,互联网思维是盖不起房子来的,但是目前供求关系发生的新变化,将是中国房地产的新常态。他说,中国房地产未来要真正适应和改变的是,要学会做一做小买卖 要懂得投资回报率。因为过去行业舒适的生存环境将一去不复返。

  “最近我们去小米手机学习,去青岛西服定制企业学习,不是万科要做其他行业,而是要学会如何做微薄利润的生意,因为一个手机的利润就是几十块钱,对于地产商而言,几十块的生意根本不会做的。”毛大庆说。

  对于市场传言万科要转型做商业地产,毛大庆也作出了澄清。他说,万科盖了几个商铺绝对不是转型做商业地产,而是全面转型做各种不同业态的不动产。另外,房地产不等于住宅,未来万科将转向不动产的经营。“现在万科在探索各种不动产的盈利模式,比如我们把一些不好卖的房子,拿来做了教室,我们发现,教室的租金比商铺还高,现在万科在各个领域去探索新的不动产的商业模式。”

  对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变化,毛大庆承认,现在炒房的人确实不在了,但是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非常旺盛。对于近期的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毛大庆表示,降息的确让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一下子火爆起来。“但是房价不可能一下子又涨上去,只是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因素较大,稍有政策改变,市场反应就非常明显。”

  对于降息对市场的影响,任志强认为,降息不会影响房价,但是从长期而言,房价永远是上涨的趋势,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得到了印证。“房价波动是正常的,但是总体趋势一定是上涨的。”他说。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任志强认为,房地产行业的转型有一个事实是,土地是三七开的,因为政府永远都是只给三分地做商业地产,七分地做住宅,所以地产商的转型就是一句空话,不盖房子才是真正的转型。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