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银行房贷利率打折恐将落空

2014年11月28日10:5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房贷利率打折恐将落空

  降息后,外界一度期盼银行房贷利率能重回打折,但从目前来看恐怕会落空。

  昨日,记者走访光谷、团结大道一带多个楼盘发现,目前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相比以前,因为降息,购房者的成本已经降低了,要指望银行继续打折的可能性很低。”民族大道靠近三环线一家楼盘售楼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目前银行放款的速度还挺快,只有该走的程序走完,放款很少出现拖沓的现象。

  今年9月底,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规定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三成,最低利率可打7折。上周五,央行宣布降息,贷款利率降幅比存款利率多下降0.2个百分点。因此,外界认为这意味着银行吸储成本出现下降,自然也给贷款打折提供了条件。在武汉不少房地产论坛上,也有不少购房者表示,在缴纳首付后,目前迟迟不愿跟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目的就是希望等到打折。

  但团结大道一家大型楼盘人士介绍,他们合作的3家银行,反馈的信息都是,近期不太可能提供打折优惠。“我们这个楼盘主要是刚需,对客户都没有打折。”

  据了解,在央行提高存款利率上浮上限后,目前武汉已有5家银行宣布,将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浮20%。“年底是吸收存款的窗口期,有些银行甚至为揽储还将长期利率提高,更缺乏动力给房贷打折。”上述人士表示,购房者等待折扣的意义不太大。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