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11月网签创年内新高 降息后楼市迎来暖冬

王丽芬

2014年11月29日16:0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9日讯 上周五央行降息后,北京楼市的热度明显增加,从数据来看,11月北京市网签数量达到年内最高。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网签数据显示,11月份,一手新盘的网签量突破1万套大关,二手住宅的网签量也达到9390套,超过了“金九银十”,环比分别大增40%和74.8%。

  业内人士分析,“9·30”新政后,北京楼市的市场热度开始逐步发酵,上周五央行降息,房企开发贷、购房者房贷压力都有一定程度减轻,使得大批楼盘入市,促进成交量。在政策利好之下,开发商积极推盘,12月预计有30个项目入市,90%的项目在五环外,刚需产品开始抢夺政策红利。二手房市场价格也出现了企稳,业主降价意愿降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货币信贷政策的叠加效应正逐渐在楼市显现,市场重拾信心,再加上开发商在价格上作出让步,促使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率先出手,这些因素对北京楼市交易量上扬起了很大的作用。

  尽管目前市场乐观预期进一步增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市场筑底回升的根基并不牢固。“长期来看,未来的市场能否持续回暖,还需其他配套政策的支持力度,比如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