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楼市“非传统旺季”成交火热 多地房价“止跌回升”

徐海波、吕昂、梁晓飞

2014年12月03日08: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非传统旺季”成交火热 多地房价“止跌回升”

  经过连续的放松限购、限贷、降息等政策利好后,武汉、杭州等多地楼市持续火爆,成交量连创新高,而成交均价更是告别多月来“持续下行”,迎来“止跌回升”。

  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武汉楼市成交量达到2.01万套,创历史同期新高。11月,武汉各大楼盘累计推盘32次,较10月增加一倍以上,累计推出7723套,楼市成交量再度攀升至2.1万套。今年前11个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高达16.08万套,打破了去年全年15.9万套的记录。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预计,12月武汉楼市成交量仍将保持旺盛,日均成交或在600套左右,部分楼盘还会出现试探性涨价。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1388套,其中住宅共签约9678套,虽然分别较10月下降11.25%及12.32%,但仍为5年来同期最高,延续了杭州限购取消以来持续的火爆行情。尤其在20日央行宣布降息后,11月杭州楼市在月末迎来冲量高潮,市区新建商品房(11月22日-30日)日均成交高达484套,最后两个单日签约量更是高达720套和718套。体现在成交价格上,11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均价为16031元/平方米,环比上升7.18%。这是杭州楼市在限购解除后,成交均价连跌3个月来首次“止跌回升”。

  太原搜房网数据显示,太原11月实际开盘量13个,超出9月和10月单月7个项目开盘数,且开盘项目中名企大盘较多,购房者购房热情高,高品质项目的集中入市也抬高了房价。业内人士认为,太原楼市刚需旺盛,房价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年底正是开发商放价跑量冲刺任务的时期,不少开发商放弃捂盘大打折扣,购房者可以借势低价买进优质房源。(记者徐海波、吕昂、梁晓飞)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