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都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本月22日 贷款将执行新利率

赵素冰

2014年12月03日13:36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本月22日 贷款将执行新利率

  11月22日前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利率

  本月22日开始,成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0%下调为3.7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5%下调为4.25%。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公积金中心获悉,本月22日及以后发放的贷款按照新利率计算,之前已经发放的贷款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

  据了解,目前成都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50万元。职工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不低于三成。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此次利率调整后,五年期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同等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低1.9个百分点,为职工解决自住住房需求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在基准利率情况下,以贷款额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利率下调后,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总额累计将节省1.6万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贷款都能立刻享受到新利率。11月22日当天及以后新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标准执行,而11月22日前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利率。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办理提前还款,每年每个借款人可提出一次提前还本申请,借款人向各自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即可,提前还款不会被收取违约金,如部分提前还款,还本金额须为5000元整的倍数。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